自製狗狗零食,是我們人寵感情升溫的起點

狗狗訓練零食
第一版試吃包!

我們為了在散步時和狗狗保持默契,同時也要改善 Sabu 對一些人狗的吠叫行為,出門時一定都會帶著零食袋,裝有方便獎勵的迷你尺寸零食。

利用零食進行狗狗行為訓練
出門必帶零食袋!

我們除了會自製訓練零食以外,平常還會挑選;肉乾類零食,搭配用食物剪事先剪成合適的尺寸,或是尺寸比適合的軟飼料或嚼片。

但其實我們更常讓肉乾保持大尺寸,以便做為高級的獎勵;另外飼料和嚼片,又會容易把手弄得油油髒髒的,所以我們其實一直都在尋找更加適合用來和 Sabu 與肥肥互動的零食。

用nesco烘乾機自製狗狗零食
用烘乾機做小肉丸


為了方便互動,大家都在自製零食

原本以為我們的需求很小眾,所以一直沒有想認真地去找解決方案。直到 Panda 在逛 Facebook 社團 Canine Enrichment 的時候發現,許多國外的飼主不論是嗅聞遊戲或者訓練,都會使用自己製作的互動小零食,這才知道原來許多人都有類似的零食需求。

因為我們之前也嘗試手工製作小尺寸零食,知道這是很花時間的一件事,所以 Panda 開始說服我乾脆來開發產品,幫大家(還有我們自己)滿足互動零食的需求。

開始零食實驗

於是,我們開始進行一系列的實驗,包含原料、製程以及尺寸,找出最適合互動需求的完美比例。但因為台灣寵物零食百家爭鳴,在一片紅海市場的狀況下,我們也不敢貿然投入,一開始只敢用最小的成本去測試。原本理想的流程是:

  1. 測試食材比例
  2. 找到尺寸適合的烘焙用模具
  3. 用家裡現有的烤箱烘烤

接著就能把測試出來的配方烘烤塑形,做出有模有樣的初代原型。

因為以往也做過不少零食,所以在調整配方上還算順利,但想不到模具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尺寸,反而是我們第一個頭痛的關卡。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這個用在糕點類烘焙的模具,而且因為體積太小,只能一個一個手工填充......。

狗狗訓練用零食 DIY
一顆一顆擠......


初代版本的成果

雖然製作過程有夠廢時,但是烘烤完的成果倒是挺滿意的。

拿起來完全不沾手也幾乎不掉屑,重點是還很好吃,我們一致認為目前的配方吃起來很像蝦味先。但因為 Sabu 和肥肥什麼都不挑,所以雖然他們吃得很開心,卻也一點鑑別度都沒有。

我們只好請身邊的狗友們給他們家的狗狗鑑定看看,也獲得許多不錯的反應,讓我們對 REEN 有了初步的信心。唯一的缺點就是尺寸有點太小,很容易從某些狼吞虎嚥型的狗狗嘴裡掉出來,或者提供的滿足感不夠,讓有些狗狗意興闌珊。因此,調整尺寸便是我們下一個階段視為重點的改良項目。

最後,為了獲得更多狗友們的回饋,我們也寄了一些迷你波波的試吃包到友好的寵物店家讓大家免費索取,數量很有限,抓緊機會帶回家和狗狗一起試吃、試玩吧。

REEN 的出發點,是為了解決我們自己與狗狗在互動上的需求,因此我們非常重視它的實用性。不論你有沒有體驗過 REEN ,只要對互動零食有任何的想法,都非常歡迎和我們分享!

專為狗狗訓練設計的零食
免費的體驗包也要謹慎地包裝,快去拿!!

店家名單與體驗活動資訊,請點連結查看詳情: 連結

試試 REEN!


相關文章